Saturday, August 21, 2010

难能可贵的普查经验!



转眼间,大马人口普查活动正式结束
这十年一度的中央政府计划,小弟有幸加入普查小官员行列,也算是学习良多。
两个月来,了解到人性的丑恶、看到工作的辛苦、体会到钱是流汗而来的~

这两月来,被人骂到没感觉,而且还能向他微笑,这是人极限中的最高境界,还多亏普查才能让我体会到这难能可贵的经验。

两个月来,普查了大约300家屋子,累还挺累,乐也挺乐的。

两个月来,几乎每天都在面子书以"banci生活只一天一故事"作为最新status,很多朋友也知道我加入banci行列,大家第一句就问“多少薪水?”,我说“一天大约50块,两个月这样会赚大约2000左右。。。”而大家都会给的反应是“哇!好赚叻。”

好赚?其实不是大家所想象的那么容易,必须受尽居民的辱骂、野狗的猛追、日晒雨淋、居民不理睬等等挑战的遭遇;回家后又要回家填妥那300至400份的普查问卷,一份高达10张必须填写,几乎每天都做到三根半夜,这的确是份不简单的任务。

当然遇到比较好的居民有时也非常欣慰,哪怕他们只是请你喝一杯白开水,内心的那种满足喜悦,那种付出而得到认同感觉还真贴心及快乐。

很多经验,很多分享,无法一一写出。。无论如何,普查工作是我人生中非常不错的经验,但愿下次再度加入这类似的活动,为国服务,你我有责~

做普查做到上报!《星洲日报-9/8/2010》

准备出去普查

我的主任兼死党云秦


banci penduduk 2010的document

我们是USM engineering campus 的代表

1 comment:

Jocelyn said...

那篇报导我看到。。
笑到我。。
哈哈。。

那天有两个马来人来我家普查,
我吓死了,差点要开门给他。。
结果我两条狗跑下来。
那两个马来人马上上那个吓到叫我不用开。。
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