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30, 2009

我在天定的生活--Part 2




第二遍:教师节篇。。。

我一踏入天定不久,学校就庆祝教师节了。那也是我第一次以“老师”的身份参与其盛,同时还得到校方送的纪念品呢~
学生迎接教师们进场
礼堂内的学生
我的小礼物

当天,表演很多!所有学生都聚集在礼堂和老师们同庆,场面好是热闹!由于这所学校包含多元种族的学生,所以各族文化表演都一一呈现在我们的面前。学生的卖力演出得到台下观众的大力掌声,以示尊敬。
歌唱表演马来舞蹈表演诗歌朗诵印度舞蹈
印度传统舞蹈中二女生辣舞



第三遍:校内考试篇。。。

紧张的气氛~~

五月时分,是全国学生相当怕的一个月,因为这是在校努力了半年来的首个大考,同时也鉴定了一个人的学习态度是否认真。这些我以前全都体会过了,现在换个身份,成为监考老师,看看学生紧张的气氛。哈哈!身份不同了!

成为监考官的当儿,所面对的趣事当然会有。就好像学生在考试时面对“困难”时,向你“求助”,我一定会伸出援手的。但面对要求过于过分的,我就跟他说声对不起咯。

至于,面对考试作弊的问题,我就只会算了吧,让他们作个爽吧。毕竟前途是他们的,他们不会想是他们的事。

考完试后,就是一大堆的考卷等着我改!好可怜!一堆堆的考卷,堆积如山,看了都怕!但我毅力坚强,慢慢的改,同时也决不马虎,改了大约两个礼拜才完成这项艰辛的苦差,但还蛮享受过程的。



第四遍:老师相处篇。。
天定的办公室分为两间,一间为语文课老师室、另一边为数理科老师室。而我是属于语文课的,所以就在前者的办公室。这里的老师和其他中学的老师大同小异,以土著老师居多。和他们相处得还不错,个个都很友善,不时还会吃到老师们所带来的食物。

由于大致上的时间都在办公室,所以和他们也真的无所不聊,打发时间。和他们分享教学过程,及以往我的求学过程,当中有说有笑,现已成为那难能可贵的回忆了~~




第五遍:学生礼物篇。。
临走前,有几位学生还送了我纪念礼物。2A班宇萱亲手画的风景图,感觉很不错,我把它贴在我房间作为纪念。谢谢你,宇萱。
宇萱的美图

另一份是来自1A班的三位印度同学所送的纪念小闹钟,精美实用。谢谢你们.

小闹钟


待续~~~

No comments: